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90312 特急 しらさぎ12号 金沢-敦賀 搭乘記錄

線路名
北陸本線
列車愛称
しらさぎ12号
列車番号
12M
車両番号
クハ681-302
終點
名古屋
NAGOYA
乗車区間
金沢敦賀
搭乘車廂 4車
座位號碼
9A
車両形式
681系683系
編成
9兩
1-6車名古屋ゆき
7-9車米 原ゆき
フリーパス
JR PASS
普通車7日
ねだん(¥)
29110
運賃(¥)
4820
乗車券2270
指定席2550
合計(¥)
28120

駅名
時.分.秒
着発
通過
番線
金沢14.48.40当駅始発
西金沢
14.51
通過    
野々市
14.52
通過    
松任
14.54
通過    
加賀笠間
14.56
通過    
美川
14.58
通過    
小舞子
14.59
通過    
能美根上
15.00
通過    
明峰
15.02
通過    
小松15.04.22 
15.05.12
粟津
15.08
通過    
動橋
15.11
通過    
加賀温泉15.13.15 
15.14.00
大聖寺
15.16
通過    
牛ノ谷
15.19
通過    
細呂木
15.21
通過    
芦原温泉15.23.54 
15.24.41
丸岡
15.28
通過    
春江
15.30
通過    
森田
15.31
通過    
福井15.34.43 
15.36.03
越前花堂
15.38
通過    
大土呂
15.40
通過    
北鯖江
15.42
通過    
鯖江15.44.37 
15.45.10
武生15.48.57 
15.49.29
王子保
15.52
通過    
南条
15.54
通過    
湯尾
15.56
通過    
今庄
15.58
通過    
南今庄
16.00
通過    
敦賀16.08.26 
記錄方式
1. 「着」指列車完全停止的時刻
2. 「発」指列車開始前進的時刻
3. 「通過」為座位所在位置通過
    站房出入口的時刻 若無出入口
    則為通過站房中央的時刻
4. 記錄時使用電子錶
5. 紅    字起點站終點站
6. 黃    字停車站


しらさぎ12号 之1

於本次車回送抵達 金沢站1番線 時拍攝

しらさぎ12号 之2 -- 4号車LED行先板

本次車為9両編成 前3節(7-9車)只到米原 後面6節(1-6車)才有到名古屋

說也奇怪 只搭到敦賀的話 劃8車或9車的指定席不是比較合理 怎麼會給我往名古屋的4車指定席呢??

北陸本線 沿線風景 之1 -- 粟津動橋間

北陸本線 沿線風景 之2 -- 九頭竜川橋梁

本次車經過橫跨九頭竜川的同名橋樑後 就即將抵達福井站

EF510-17 牽引之貨物列車 於 今庄站 待避本次車

しらさぎ12号 之3

因為本次車稍早在今庄站超越了待避的貨物列車 於是在 敦賀站6番線 下車後 想說在該次車通過時拍個影片再出站

雖然多等了17分鐘才等到 不過一來拍到了在本站停車並非通過的該貨列 二來也確認牽引機是EF510-17 編號還剛好跟我等候的時間一樣 真的是天主的巧妙安排說 ^^

PS: 該貨列停車影片請見 隨拍相簿 -- 20190312 日本九日自由行 二日目 之3 -- 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0319 旭川電気軌道 75 旭川駅-東神楽-旭川空港 搭乘記錄

旭川 電気 75  ⇷  大正橋→東神楽経由 鉄道 バス 各停 旭川空港 旭川230 い 20-12 For Asahikawa A...